不動刀關節治療

不動刀關節治療

不動刀關節治療

Service Ttems

無刀關節治療術,是一個以不開刀、不吃止痛藥的複合式關節、肌腱注射治療,以達到關節軟骨治療

▶什麼是無刀關節治療術?

A:無刀關節治療術,是一個以不開刀、不吃止痛藥的複合式關節、肌腱注射治療,以達到關節軟骨治療。

複合方式主要包含:雅節關節注射、增生性療法、血液萃取治療……由醫師視情況決定複合治療。

 

▶無刀關節治療術,能治療的部位?

A:主要以膝蓋關節疼痛退化、肩膀疼痛退化(五十肩)、手肘疼痛、腳踝疼痛 這四個部位為主。


衛福部 教學醫院名單,博仁醫院編號20
http://www.bli.gov.tw/sub.aspx?a=O2DmnmyUSWk%3D
博仁教學醫院發布與巴黎國際鄧翔駿醫師團隊,共同設立不動刀關節治療中心
http://www.pojengh.com.tw/
A:無刀關節治療術,是一個以不開刀、不吃止痛藥的複合式關節、肌腱注射治療,以達到關節軟骨治療。 複合方式主要包含:雅節關節注射、增生性療法、血液萃取治療……由醫師視情況決定複合治療。
A:主要以膝蓋關節疼痛退化、肩膀疼痛退化(五十肩)、手肘疼痛、腳踝疼痛 這四個部位為主。
A:傳統來說,關節退化的治療
1.第一階段:止痛藥+維骨力
2.第二階段:單純玻尿酸注射
3.第三階段:手術人工關節
以往在開刀之前,醫師能做的相當有限,止痛藥的給予、關節內單純玻尿酸注射。傳統治療一般治標不治本的方式,只能暫時性的止痛或潤滑,卻不能真正達到關節軟骨治療。
A:治療前一日清淡飲食,不要吃太油膩。由醫師門診後,確認病因,抽血。
全程需要30分鐘,以注射的方式治療,沒有傷口,可門診當天完成治療。

(註:關於PRP血小板治療的療效描述,並不包含於以上描述。若需對PRP治療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需經醫師門診。)
(無刀關節治療屬於不開刀的關節治療。開刀之治療對於嚴重的病患,仍然有其不可取代的地方。)

無刀關節軟骨治療常見問答:

A:治療前7日不可有發燒、感冒、感染的情況。洗腎、化療病患不能接受治療。治療前一日清淡飲食,不要吃太油膩。
A:依照疾病三段五級概念,越早治療是越好的。如果已經到重度軟骨完全磨損的情況,治療效果會減弱。
A:單部位治療:12000元(一個關節點一次)。
A:治療完馬上不痛通常是打麻藥、止痛藥、類固醇。本院的關節軟骨治療,不是止痛藥,所以不是治療完馬上不痛。剛治療完會有脹痛感,2~4天後脹痛感消失。經驗上約一星期後,開始疼痛感減低。
在膝關節交界的地方,骨頭上面覆蓋著一層軟骨,主要由膠原纖維、軟骨細胞,及它所製造的proteoglycans,以及水所構成。
軟骨等於是一層墊子,有緩衝的作用。退化性關節炎是隨著年齡逐漸惡化的關節疾病,它是由於膝關節長期使用;日子一久,造成膝關節面的軟骨磨損,膝關節囊的潤滑液變少,而造成膝關節疼痛、腫脹、無力、蹲距困難。
退化性關節炎通常發生在中年五十歲以後。膝蓋關節疼痛退化性關節炎與過度工作、五十肩肥胖、個人體質、年老或關節受傷有關,通常女性較多而且也較嚴重,退化性關節炎。
以發生在膝關節內側較常見,醫美更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情況會造成膝關節內彎,甚至呈現O型腿的現象,使得病患走路產生困難。
初期的症狀是呈現酸痛,膝關節本身或附近的肌肉變緊,退化性關節炎接下來是關節活動範圍減少,退化性關節炎病患上、下樓梯感到疼痛,甚至會發現要從低一點的椅子起身有困難,當然更談不上做蹲的動作。
非類固醇性消炎劑
顧名思義,就是消炎藥,組織有明顯的發炎反應的時候使用,本身也有止痛的作用這類藥物中,最古老的就是阿斯匹靈,現在種類繁多。最常見的副作用就是胃痛,甚至於胃出血。新一代的退化性關節炎藥物,比較不會胃痛,不過要有胃潰瘍的病史或六十歲以上才可以開立。現在有些消炎貼布可在退化性關節炎膝蓋局部使用也有相同的效果且不會傷胃。
葡萄糖胺(Glucosamines)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把它當成所謂的健康食品,商品名叫「維骨力」的葡萄糖胺(Glucosamines),在台灣,健保有條件給60歲以上患者一年使用6個月。
葡萄糖胺原是人體可以自行合成的軟骨重要成分之一,只是隨年齡增長,身體製造葡萄糖胺不敷使用,掉髮這時補充由蟹殼、蝦殼,萃取出類似人體軟骨成分的葡萄糖胺製品,可以幫助修復退化性關節炎損傷軟骨,減輕退化性關節炎及軟骨損耗。它的療效主要是抑制退化性關節炎的惡化,並促進破壞軟骨的修復。
目前所知的副作用包括:腸胃不適、噁心、腹瀉。這個藥大部分的研究報告,都肯定它在症狀改善的療效。但還是要記住沒有任何一種藥物,可以治癒退化性關節炎。而且以它受歡迎的程度,現在市面上在藥房大賣場都可買得到但有許多有仿藥、偽藥,使用者仍得小心。最好還是由醫師處方。
本院主要以:膝蓋關節疼痛退化、肩膀疼痛退化(五十肩)、髖關節,其他肌腱疼痛為主。

好文推薦:
【髖骨痛】擺脫髖關節痛!找回您的活力生活




減肥診所由醫師看診調配個人適合的減重處方,安全健康。專業的「體重管理醫療團隊」桃園減重-減重診所,整合減肥、減重、塑身、微整形門診與醫學美容服務於一身.整型桃園醫學美容中心,我們的服務有淨膚雷射均勻膚色、亮白肌膚、縮小毛孔、減輕痘痘與痘疤的痕跡.飛梭雷射微創飛梭雷射修復快速 好照顧,連冰鑿形的凹疤都能有效改善!玻尿酸能增加及鎖緊肌膚中的水份,從而保持肌膚彈性與維持塑型微晶瓷玻尿酸隆鼻與微晶瓷隆鼻都是你的最佳選擇,東方人的鼻樑天生就不高,所以使用玻尿酸隆鼻或微晶瓷隆鼻都是很常見的微晶瓷是最近非常流行的一種隆鼻注射物,在歐美和韓國已被廣為使用,主要成分為磷、鈣等,類似牙科用來填補牙齒的骨粉。膝蓋關節疼痛是一個主觀訴述,每個膝蓋關節疼痛患者所反映的關節疼痛症状,其實際含義可能各不相同。突發性嚴重疼痛與長時間反覆疼痛的患者,其病變程度可能大不相同。在關節部位疼痛的診斷上重要的是首先詢問詳細的病史,了解膝蓋關節疼痛的各種特徵,包括發病快慢,疼痛性質、發作時間,伴隨症状,加重或緩解膝蓋關節疼痛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