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老人才會膝蓋退化

2021.Apr.29

不是只有老人才會膝蓋退化

✔不開刀 ✔不吃藥軟骨治療。
✳治療退化性膝關節炎
✳五十肩✳手肘痛✳腳踝痛。
巴黎國際長春醫療體系
 
什麼是退化性關節炎

過度使用或者是不當使用都可能導致關節磨損,常見於身體承受重量的關節,例如膝關節、頸椎、腰椎和髖關節,偶見於手指關節。常見症狀包括關節酸痛、僵硬和畸形。隨著時間的推移,關節的靈活性會變弱,肌肉會變得酸痛無力。早上起床時症狀最不舒服。活動逐漸好轉,但保持固定姿勢時間過長,久坐久站會酸痛。如果你動的太多,比如長時間走路,你會感到膝蓋內側痛,你必須經常改變你的姿勢或休息。

退化性膝關節炎的原因

一、關節老化
退化性關節炎是由衰老而引起的,並且隨著年齡的增長幾乎是不可避免地會發生。

二、體重過重
超重的人膝關節會比常人還更加容易老化,膝蓋有聲音的症狀也會變的嚴重。

三、體質的異常
由於膠原蛋白的異常,關節軟骨特別容易變異。

四、外力的傷害
運動損傷、不正確的運動或坐著的姿勢、過度運動關節都會引起關節炎。

常見的物理治療方法

物理治療的主要目的是促進局部血液循環,使用各種電熱療有助於緩解疼痛症狀。保持關節的柔韌性,提高肌肉力量和協調控制能力,放鬆緊張的肌肉,減輕關節的不當壓力,達到保護關節的目的。它可以放鬆周圍有緊攣縮的軟組織。建議改變生活方式,如控制體重,減少攀爬和蹲下或跪地等對關節過度用力的活動,避免關節重複性損傷,膝蓋保養比治療更重要。

膝蓋關節疼痛治療的高溫療法包括熱敷,電熱毯,熱水浴,溫泉和家用紅外線烘烤燈。在理療科,可以進行短波、超聲波等深度熱療。它的作用可以達到更深的層次,但也有其潛在的危險。因此,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操作才能更安全。電刺激治療設備的種類很多,其中大部分用於緩解疼痛和減輕炎症,改善血液循環,放鬆緊張的肌肉,最常用的是低頻經皮電刺激和中頻電刺激。

居家保養運動主要是增加關節柔韌性,增強肌肉力量和耐力。一定要少量多次,這樣每天積累的運動量就足夠了,又不傷關節。一般來說,輕度至中度退行性關節炎可以通過藥物和物理治療等保守治療得到改善。如果嚴重退化或膝蓋痛,則需要手術治療,例如膝關節置換術。

關節手術後的傷口或多或少會腫脹和疼痛,患者往往不敢或不知道如何鍛煉手術關節。事實上,康復越早越好。可以請醫生注意細節,教你如何活動關節,如何鍛煉力量。以及如何起床和使用助行器走路等。


膝關節的保養方法

不管膝關節因為運動而損傷的嚴重程度如何,為了預防和減緩膝蓋退化的發生,膝關節的保養已成為生活中最重要的保健項目之一。

運動防護及保護

一、暖身運動
運動前10-20分鐘做熱身運動,先拉伸膝關節附近的肌肉,以免突然大動作造成膝關節扭傷。運動後,還應該進行幾分鐘的溫和運動。

二、減重
盡可能保持標準體重,肥胖是傷害膝關節的最大敵人。為了防止膝蓋關節疼痛,您必須首先舉起您的體重。不要以為增加3公斤沒什麼,從外面看是看不出來的。事實上,你每走一步就增加6公斤,而上下樓梯則增加12公斤。如果您的膝蓋已經不舒服,請盡可能少背負有重量的東西以減輕關節負擔。

三、均衡飲食
攝入富含維生素C和E的食物,如動物膠體軟骨,可以減少膝蓋酸痛。你也可以服用維生素D,它可以幫助鈣離子的吸收,增加骨骼中的鈣來做膝蓋保養。

四、防護措施
如果有長期跑步的習慣,最好帶護膝,盡量少走山路,也不要頻繁上下樓梯。由於膝關節承受上坡和下坡的衝擊力,軟骨可能在年輕時就會不知不覺地遭受損傷,年老時可能會患上膝蓋積水性關節炎。

五、規律運動
每周至少鍛煉 3 到 4 次,每次至少持續 20 分鐘。老年人可進行短時間鍛煉、休息、再鍛煉,共計20分鐘
,年輕時可以增加膝關節的強度,年老時可以保持膝關節的柔軟度。


吃什麼食物能夠顧關節?

慢性炎症代表自身免疫系統出現異常,此時,炎症產生的氧化自由基會攻擊體內的健康細胞。這種情況被稱為氧化應激,這是氧化自由基的過度產生與身體的抗氧化防禦機制之間不平衡的結果。攝取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C、E)、β胡蘿蔔素、礦物質(硒、鋅、銅、錳、鐵等)、黃酮類、異黃酮、多酚和其他抗氧化劑輔酶,能夠減緩關節退化
減肥診所由醫師看診調配個人適合的減重處方,安全健康。專業的「體重管理醫療團隊」桃園減重-減重診所,整合減肥、減重、塑身、微整形門診與醫學美容服務於一身.整型桃園醫學美容中心,我們的服務有淨膚雷射均勻膚色、亮白肌膚、縮小毛孔、減輕痘痘與痘疤的痕跡.飛梭雷射微創飛梭雷射修復快速 好照顧,連冰鑿形的凹疤都能有效改善!玻尿酸能增加及鎖緊肌膚中的水份,從而保持肌膚彈性與維持塑型微晶瓷玻尿酸隆鼻與微晶瓷隆鼻都是你的最佳選擇,東方人的鼻樑天生就不高,所以使用玻尿酸隆鼻或微晶瓷隆鼻都是很常見的微晶瓷是最近非常流行的一種隆鼻注射物,在歐美和韓國已被廣為使用,主要成分為磷、鈣等,類似牙科用來填補牙齒的骨粉。膝蓋關節疼痛是一個主觀訴述,每個膝蓋關節疼痛患者所反映的關節疼痛症状,其實際含義可能各不相同。突發性嚴重疼痛與長時間反覆疼痛的患者,其病變程度可能大不相同。在關節部位疼痛的診斷上重要的是首先詢問詳細的病史,了解膝蓋關節疼痛的各種特徵,包括發病快慢,疼痛性質、發作時間,伴隨症状,加重或緩解膝蓋關節疼痛因素。